close

和某人在一起後,每年不知怎麼都有機會到台中,從三年前第一次在第二公有市場吃喝到王記蘿蔔糕+老賴紅茶後,吃個全套王記外加一杯紅茶的組合,已經納入到台中的必要行程~
非吃不可的地步了!!看著王記每一次到訪,人潮又比之前多,總不免有點感嘆,人也太多了吧....
今年到達時的景象有點驚人,不過照片中雖然人多,好在店家消化的速度夠快,大家在騎樓下也是吃完就走,不會多做逗留(是說沒冷氣又熱誰要逗留啦),前頭雖然十幾個人,但大概10分鐘就吃的到囉,提醒一下的是~排到在找位子,把位子留給有餐點的人,輪到你點餐的時候一定會有位子的~~真的不需要先占位子!!!!

蘿蔔糕是台式的那種沒有蝦米配料,純粹是吃蘿蔔糕的清甜軟嫩滋味,米腸也是沒有花生餡料那種,搭配王記的甜辣醬和醬油膏蘸著吃,鹹鹹甜甜,很簡單,但是百吃不膩。(話說我非常不喜歡在軟軟的食物中不時出現脆或是需要嚼的配料,因為好懶得咬,ex:雪花冰+巧克力米、糯米腸裡有花生....所以王記深得我心啊!)


吃完早午餐,便徒步走到宮原眼科,話說去的時候我和陳某人又被google騙了一次~輸入地址的地點位子是錯誤的,不知道現在修正好沒~
從第二市場往台中火車站的方向走去,大約15分鐘~沿路會經過很多伴手禮店~太陽堂、洪瑞珍、十個太陽~買好去完眼科從車站離開挺順的!

但我們把車停在第二市場對面的停車格,還要走回來,因此回程購買,不然大包小包去逛眼科挺累的!
(提醒一下~如果把車停在巷子內,ex:洪瑞珍附近的巷弄,停車費會比較便宜,有的還不收,我們停第二市場對面的車格,是累進費率有點貴)


網路上日據時期的宮原眼科照


報社時期


以前從火車站出來看到的頹傾時期


現在除了新穎的外觀,還有保留部分舊有建築





超像圖書館



三月還在裝潢中的醉月樓,現在已經開放囉(遊記總是拖很久的我,還有宜蘭飛行傘和高空彈跳沒寫)

抬頭採光的玻璃~映著的是一個個雙囍~

書架上放的是一個個茶食點心,很喜歡日出將木頭廢料裁切成書的形式擺在架上~有新產品,在將木料收起,兼具回收和機動性

記得蓋紀念章~每個都很精美喔

總共六款,此外在宮原奶茶的出口處,有藏書票~看到不彷拿些可以留作紀念



眼科當中人最多的眼科冰淇淋~我以為我排30分鐘已經很誇張了,同事中有四月假日去,竟然連大門都進不去要人數控管,更晃論冰淇淋的人龍已經排到天邊~不過才一個月的光景,真讓我見識社群網路和媒體的力量了~在此建議大家盡量早到避開用餐時間~會好點~


下面是冰淇淋的菜單(照片有原出處)~乍看挺貴的,不過其實冰淇淋很大一球~~~~直徑八九公分,料實在又味美~強烈建議要試試,巧克力口味很厲害~比我預期中的有特色呢~難怪單是巧克力就有一區


眼科戰利品:
左1:牛軋糖;左2:書盒版茶包;左3:書盒茶包外觀
右1:牛軋糖書盒版;右2:咸豐草蜂蜜;右3:蜂蜜包裝


眼科1600滿額禮:白鳳豆餅


離開眼科買完其他伴手禮大約三點多,下一站即是赤鬼,大家有發現我們都有避開人潮的時間嗎?
王記蘿蔔糕是早午餐吃,冰淇淋是中午吃,下午茶時間跑去赤鬼~~
假日的赤鬼~這個時段完全不用排隊喔~

赤鬼走的路線是cp值很高~物美價廉的路線~推薦大家


第二市場 王記蘿蔔糕
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55號
04-2224 2318
營業時間: 7:00~18:00

第二市場 老賴茶棧(其實就在蘿蔔糕對面)
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74巷13號
04-2220 0858
營業時間: 9:00~18:00

宮原眼科
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
04-2227 1927 (1927是宮原眼科的開幕年呢)
營業時間: 10:00~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i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